晏奚ั

一只从b站而来的屑晏奚(id:晏奚,主更b站)

【病娇】不肯放荧妹离开的将军大人(影×荧)


       荧看着那道版街巷集聚之处的天守阁,旅途已然告一终点,而这次则是告别。


       她踏上那陡峭而又庄严的台阶,上一次,在她即将离开之际,她见到了将军那无想的一刀,她见到了人民心中永恒的愿望。在之前,她与女士开展了御前决斗,为蒙德的故人报仇。而这一次,并没有波澜壮阔的事迹,也没有值得吟游诗人歌颂的内容,有的,也仅仅只是一杯茶,一顿饭,一阵闲谈罢了。


       天守阁的最高一层,影摆开酒席,为她送上离别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

       这里没有一个人,侍从与仆人全都被她赶了出去。清风徐来,影俯看着鸣神的国土,浮世越百千年未曾变易。建筑屹立于此,若无重大的灾难,它将永远地维持永恒吧。但是人的心灵又是如何?就像是人民的愿望打动了长生不灭的将军一样,从来都不是一成不变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所以,永恒究竟是什么呢?


       影看着面前的少女,她只是一位旅人,她的心永远都是在变化的,而自己,除了在她的日记本里占据了几行字外,什么都不会拥有。


       「最快乐的岁月已然逝去,昔日的友人化身为敌。到最后,就连握住刀的理由都失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只要前进,便会有所失去。」

        而她,看着那个不断前进,不断失去的旅人。

       她看着那身白色的服饰,记忆的碎片从脑海中浮现——恍惚间,像是那个娴静淡雅的午后,在樱树之下,在野炊之中,大家一起吃着寿司,打着歌牌。



  

       我从未向人提及,也从未忘记。

       即便很久都没有看过,我也知道那樱树下空无一人,我知道是时间磨损了一切,所以……荧,正是因为我知道你在时的炽热,所以才会更加惧怕你走掉之后的寒冷。


       所有人都已笼罩了死亡的迷雾,所以我才更加执着地追求永恒。

       她们在我眼前消散,她们曾被我亲手斩杀。

       所以,荧,便允许我任性一下吧……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

       在荧喝下了影递来的一杯茶后,她本准备就此告别,但一阵沉睡的欲望侵扰着她,甚至于连杯子都没能放回桌子上……


       影封锁了她的技能,连她那把惯用的单手剑,都收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在外自由自在翱翔的鸟儿,被影无情地折断翅膀,放在了笼子之中……


       “我恨你……”荧说。她艰难地睁开了眼睛,拖着沉重的身体。那是一个不大的房间,它由神的力量所构建,没有人可以忤逆其中的规则,没有人可以摧毁,也没有人可以离开。


       将军没有立刻回答她,只是压抑住内心中的阵阵发涩,强装镇定地说道:“那又如何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执行永恒命令之人,不也没有在意民众的愿望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从那天以后,从荧说完那一句“我恨你”之后,除了她强迫她发出的呻吟声外,影都没有听到她对自己说一句话。她是真得恨自己,因为她亲手折断了她的双翼,碾碎了她旅途的垫脚石。


       不过,那又如何?

       「趁着一切还美好,就这样静止吧…去往永恒。」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注:

1.关于“为蒙德故人报仇”,其实up比较认为是温迪诶嘿一下,故意把神之心送给冰神这种说法。但从当时爷和女士的对话中判断,爷本人是认为女士强行抢走的神之心吧。

 2.本文部分句子摘抄于原神中的cg与将军的背景故事。

3.本来想写将军与神子的,纪念一下前天十五发白嫖的金光,但是好难写哦……

4.图是从官方那里截的,没看过的小伙伴推荐去看一下(大部分画的质量都很高)


评论(3)

热度(285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